吃糖吗

佛系写文 按头塞糖

【秦沐秦】真相是真

秦沐秦无差
现背




动心是真的 爱也是真的



生病的人好像都会敏感多疑,更何况我平日里便异常感性。我从来不否认这一点。

躺在床上,头上敷着冰凉的毛巾,等待着高烧的消退。老韩在厨房忙活,可我着实担心他的厨艺。前段时间,我打着照顾他的旗号,美名其曰暂住几天 ,硬是帮他把家又搬了回来。好在他没有说什么,默默得任由我收拾他的行李。
如今角色倒换,被照顾的人却成了我。老韩不吭声,我也就乐得被照顾。暂住变成了长住。
这样也好,省的我再找借口骗他留下来。

这一刻我竟然觉得发烧还算不错。盖着厚厚的被子,脑袋有点昏沉,慵懒的听着厨房的叮当声。房间是暖黄的光,莫名的满足。

我闭上眼睛,思绪就飞到了有韩沐伯的记忆里。

我记得初见,是被他矫正过来的夏天。我总觉得是春天,因为他就像春风,在我荒芜不堪的心里走了一遭,我的心便奇迹般万物生长。

记得临近参加节目时的练习室。高强度的通宵让我终于坚持不下。我与他坐在地板上,他慢慢的揉着我的腿,小心翼翼的摸上膝盖。看到他眼角细碎,我半开玩笑说,如果我以后坐轮椅了,你可得对我负责啊。

没料到的是他郑重点下的头。

我觉得我完了。我就这样理所当然的把他安排进了我的余生里。
可是有什么关系呢,我相信他也与我相仿。

记得与他一同踏上演播室的阶梯。白色灯光打下来,照的人眼前发晕也开始头脑发懵,然后便出现在镜头里,我与他,我们。后来同他一起窝在沙发上重温节目时,我看到了他眼底被白灯照亮的星星,还有我嘴角浓的化不开的笑意。

我们一起登上了人生的第二个舞台。我身边人潮似海,但却又像是只他一人,有人问我重新开始会不会恐惧,我想了很久,有他陪我一起做梦,不会孤单也不会辛苦。

是韩沐伯给了我勇气,是他对我说,你不当偶像我不知道谁能当偶像了。我便突然觉得,我只是缺少一点幸运,我还有少年意气,还有为了梦想一往无前的孤勇。

勇气是他,幸运也是他。

记得他在耳边的紧张呼吸。我扣住他的手,他便自然地将手迎了上来。会进的。我对他说。我很庆幸这个镜头被剪进了节目里,帮我记录下了这个瞬间。对我来说意义不凡。

那就话怎么说来着?我只是迈出了一步,他就三步并作两步蹦蹦跳跳满目欢喜,跃过了九十九步,扑进了我怀里。

我上去等你。好。
我只是望向他眼底,而千万人欢呼什么,我不关心。


我记得凌晨三点的宿舍。刚刚洗漱完躺倒在床上,便听到韩沐伯重重的一口叹气。我明了他的恐惧。他说他要走了,我说你不能走。我跟他讲以后的生活,幻想出道后的一切计划。我说我要呼吁大家做公益,他说他要努力为社会发声。一言一语已聊完了大半生。我说我要买个大房子,把外公老苗都接过来,他说他想多陪陪父母,好好感受一下家的味道。

天亮了。我好像明白了灵魂伴侣的意义,便是盲人在空屋里行走,虽然无法看到他的全部心思,可我却就是对他没来由的信任。

他拉起我,说,该去训练了。

我记得下雪天的地震。一大群人慌慌张张跑到楼底,我在杂乱人群中拼命寻找韩沐伯的身影,一股力道把我拖进角落里。没有路灯无法照耀到的角落一片黑暗,可我还是能看到他发梢的雪花片。他把头埋进我的颈窝,我缓缓伸手环住他的腰,紧紧拥抱在一起。我甚至能感受到他身体轻微的轻颤。那时的我们,像极了两只受伤后相互取暖的小兽,感受着彼此的恐惧,为对方舔舐着淋漓的伤口。

我清楚的意识到,我担心他,不能没有他。
我真的与他拥抱在黑暗里。
我拉着他的手臂,向人群走去。

记得他蓬松的银灰色发丝,听到排名后我站起身子转向他,等待他给我第一个拥抱。与其他人挨个拥抱,随欢呼声登上高台。塑料椅子轻飘飘的,我心里也空落落的。韩沐伯 韩沐伯 韩沐伯 会进的。后来我甚至想,我不是一定赢得这场比赛,我只是想和他一起。可是奇迹没有出现,他的名字最终被定格在了二十四名的位置上。我感觉整个人开始昏昏沉沉,像是被抽走了全身的力气。他上不来了。

我不想哭,可泪水却止不住的流,我的信念是他,我的所有努力是他,可到最后,我身边却没有他。韩沐伯他那么好。

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

我记得他说人各有命,富贵在天。我努力听他说话,听近视的韩沐伯打趣老秦果然充满仪式感的哭了出来。不近视的我却看不到他眼角湿润,我眼前已朦胧一片,只能模糊从他话语中感受到一丝哭腔。

我吸吸鼻涕,笑着跟他说,回家等我。

他走的前一晚我难得失眠,翻来覆去在被窝里睡不着。宿舍只我同他两个,他小心翼翼的爬下来,钻进我的被子里。他又把头埋进我的颈窝,闷闷的说,回家等你。我闻着熟悉的气味,抱着他安心睡去。

我们的爱情不敢铺开在光天化日之下,却在幽暗隐秘的角落里肆意生长。

在无人的角落,有更多浪漫秘密。

我记得我在胳膊上贴了他的头像贴纸。因为挑的不好看,后来被他骂了整整一个月。可我还是很爱那个贴纸。有他在的地方我总是很安心,哪怕那只是他的头像。

我的梦想清单上,从此多了个韩沐伯。
也因他才成就我,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我记得他带着奥利奥来接我回家。弟弟们在公司为我开欢迎会。你看,我有多幸运,遇到了他们,遇到了他。在这间不算高端大气的练习室里,我与他与他们,跨过了满身疮痍,也熬过了大雨淋漓。

我的梦想在这个冬天,重新开始。我身边有他,我的每一个梦想里,也都有一个他。
承诺去有对方的前程似锦。

我记得出道前那个晚上。他又如某次钻进我的被窝。我们没有睡着,首次聊起彼此的曾经。当心酸的记忆可以开玩笑般讲述时,我知道,我们开启了新的旅程。我没有陪他攀上第一座顶峰,却同他在谷底相遇,我想,这算不算是命运。

我们都明白出道后会更加艰难。可我却知道,我在他身边,风雨是他,雷鸣是他,目光所及之处都是他。我知道我的春和景明,都将是他。


有记者问我他于我最大的意义是什么,我想了想说,他陪我走了一段人生路。

厨房里的响声把我拉回思绪,听着不甚流畅的关火掀盖,伴随着一两声他的惊呼,我无声的笑了。

“秦奋,你要不要吃点粥?”没过多久 他捧着一碗白花花的米饭走到了我的面前。



是啊
他陪我走了一段人生路。




END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