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糖吗

佛系写文 按头塞糖

【瑶墨】我真的很喜欢你


歌曲系列 《他》
https://music.163.com/song/41660129/?userid=572921105
瑶墨
现背 ooc 勿上升
有喜欢的歌可以点歌哦 根据歌曲主题写


1.


我的他



“我有一个很爱的他。”

“他啊。是个有点无趣的人。”
我轻轻笑着。


秦子墨坐在墙角的沙发。靖佩瑶正在帮他收拾房间。


“瑶哥,你知道这叫什么吗?”
靖佩瑶没有抬头,“什么?”

“乱中有序。”

他对上一双含笑的眼睛。也跟着秦子墨笑了。

“真的瑶哥!还记得我以前说过的吗?”秦子墨看起来很认真,“是有科学依据的。我左脑发达。”


靖佩瑶终于停了下来,发下手里的东西,坐到了一旁。秦子墨递过一瓶啤酒。


崂山。

三点多度,不会让人失去清醒。不重不苦,平平淡淡。他仰头灌进喉咙。


秦子墨咬着吸管。他喜欢用吸管喝啤酒,虽然从前总被秦奋嘲笑娘里娘气。


“为什么一定要收拾啊,这样挺好的。”


“我怕你以后都不会收拾,所以帮你收一次。”


“对啊,以后乱我也不会动了啊。没有意义嘛。”
秦子墨的奶音还是没有改掉。

现在迷迷糊糊的尤其可爱。


“有的。”靖佩瑶淡定开口。
秦子墨没再追问。


两人陷入奇怪的沉默。


他们各自喝着酒,各自想着事。
靖佩瑶发现那么多年,他还没有多了解秦子墨。不是衣食住行的了解,是另一个灰色层面的了解。

秦子墨是聪明人,靖佩瑶也是。聪明的交往最为轻松。他们认识时都已成年。成年人的友谊不会纠结太多。
靖佩瑶知道秦子墨是他们五个人中情感最为细腻的。出了事不会过问太多,只是默默陪伴。无声的安慰最为动人。


韩沐伯曾经吐槽过他们的相处模式。
亲密又疏离。


靖佩瑶干掉最后一口酒。

神也会动凡心,更何况人类。


他继续将没叠完的衣物整理。分门别类,谨慎的塞进衣柜。
秦子墨踢掉拖鞋,双手抱膝。将空调调高一度。


24。


“我们给崽崽过的第一个生日。一人花呗刷了三百。xiuyou 我的心觉不放弃!哈哈哈哈哈”

“你还被拌了一脚呢。”


秦子墨摆手,“江湖往事,不提当年。”他靠到沙发背上,仰着头,“我第一次送花给男生是在你生日。”

“嗯。”


“有哥哥在家就是不一样。”

靖佩瑶白他,“你也是哥哥。”
秦子墨的袜子大多是灰色白色。简简单单的,莫名好看。


“还有我们那次去滑冰!“他闭上了眼睛,“好久了啊。”


“想滑冰了吗?下次带你去。”低沉的声音依旧平稳。


“好。”


“当时我多少岁来着?”迷迷糊糊的小奶音像是撒娇。


“22。”


“现在呢?”


“26。”


“啊。和当年的奋哥一样大了。”秦子墨发出感叹。
靖佩瑶抬头看他,又接着低头整理垃圾。

“你不觉得很神奇吗?”没有得到回答的他出口,“一转眼我就到了这个年纪了,像当年的奋哥伯哥。我的青春就这样过来了。”


“对啊。你得像奋哥他们当年一样,担起责任了。要学着成熟了。”人生导师靖佩瑶说起话还是一套一套的。


“青春和名气?”


“小孩子才做选择,我两个都要。”


“哈哈哈哈瑶哥你怎么了哈哈哈。”
秦子墨拽过毛毯。


瑶哥。我的青春都是你啊。我们一起成长,经历了离别,相遇。我们一起登上舞台,颁奖台。我最美的年华都有你的身影。


你陪我走了一段人生路。


我相信你曾经说过的每一句话。我相信你给予我的一切爱意。我相信我们的相遇。


“谢谢你。”
参与了我最美的一段故事。


“瑶哥。能不走吗?”


“子墨,我都给你收拾完了。以后记得尝试去做一下。这么大人了。”


“嗯。”


靖佩瑶走过去拿起空调遥控器,调到了25度。
“感冒就麻烦了。不要感冒。”


“嗯。”


“靖佩瑶。你也26了对吧。”


“对。再见保重。”



成团的第四个年头。
你终于不是我的他了。




“出道十周年,有没有什么想对最初队友说的?”

“祝他一切安好。”平和喜乐,儿孙满堂。





“我曾经有一个很爱的他。”



END

评论(4)

热度(28)